纯粹 tise

经验是从磨练中积累出来的

最近有点浮躁

最近有点浮躁,刚才又在折腾部署的问题,在 rails的世界里,部署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,因为框架封装的很厉害,很多底层的运行看不到,部署起来也是头疼的一件事情。

开始的时候听说 capistrano 很简单,而且官方文档也推荐使用它去部署,前段时间使用它折腾成功了,今天再使用时又开始问题不断。(抓狂.....)

没办法,着急使用主机去调试,不用它了。

纯手工的在主机上面去部署程序,发现花费的时间很少,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麻烦,(怕麻烦,可能是之前的经验比较少,遇到问题都要 google,现在不用了)

使用 capistrano时,问题很诡异。打开网页就是 502错误,看日志,原来是数据库没有建表。

使用命令创建表,打开网页还是不对。日志文件明明显示正确,可数据库里面就是没有。手动创建,网页还是 502。最后只有手动部署了。

手动部署过程中,让我想到了当初学 php的时候,那时数据库的操作都是一条命令一条命令查出来,不是现在使用 ORM系统,用简单的几条语句就可以搞定。当时不也是照样写网站,打代码吗??

一行一行的打代码还是挺爽的,至少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会发生什么,用工具帮我,会让我很模糊。打代码的过程也让我思考了过程,并不是只让我注重结果。

记得好多人都在说一句话,不要重复的制造轮子。这句话没有错,可是我们需要自己制作轮子,需要体验那个过程,这里推荐一篇文章《你不必这么着急》,博客的主机出现了一些问题,大家要去 google上面搜索一下。记得里面有一句,“我觉得没有什么聪不聪明之分,只是有些人比你走的早一点” ,刚才又看了一边,不知道为什么,现在已经没有了,不过文章依然很好。

过程是需要经历的,不然不会有结果,慢下来,一点点去积累,总有一天会到达目的地。

印第安人去一个地方,如果他认为行程要用4天,如果第三天就能到达目的地时,他们也会在附近找一家旅馆住下,等到第四天再去目的地。他们认为,不这样做,就会太快,事情也做不好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