纯粹 tise

经验是从磨练中积累出来的

我们在道路上需要的品质

我认为,在通向终点的道路上,是需要很多好的品质才能把路走完。就像诚实,老天不会因为你的诚实就会眷顾你,你同样需要勤奋,天赋,很多好品质。不过你可能因为不够诚实而让老天讨厌你。

昨天因为朋友的朋友的不诚实,让我很气愤。他没有担当,不够努力,不思进取。不过大家还是把他当朋友,因为朋友是一辈子的事情。

我有很多话想跟他说。我和他比,我比他幸运,我认识了自己,我有自己的梦想,知道自己的路如何去走。我知道自己的弱点,知道自己的能力。相比他,他每天玩游戏,看电影,最可笑的是,他还以不看国产片为荣。

昨天他一直在让我看他推荐的视频,把我的电脑占为己有。他推荐的视频中,只有寥寥几部还算可以,其他的视频都是一些稀奇,但没有内涵的视频。我不喜欢这些。

真的不知道怎么去形容他,当你跟他说一些道理时,他的"道理"比你的都多。在我看来,这些道理都是他堕落的理由。说着说着就打起了嘴仗,不过最后都是他让着我。

我希望他能够务实一点。在以后的道路上,老天不会因为你拥有的品质而眷恋你,但会因为你没有的品质而讨厌你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