纯粹 tise

经验是从磨练中积累出来的

Google Reader 即将关闭,你有什么想说的?

听说 7月1日,也就是还有几个月的时间,google 就要把 reader 关掉了。

很诚实的说,我没有用过这个服务,我一直在用国产的鲜果订阅博客的内容,包括 36kr,伯乐在线,阮一峰各种我感兴趣的博客,前几天登录的时候发现鲜果对首页也相应的改变了。在登录框的上面添加了 将Google Reader导入鲜果这样的链接,很明显的告诉大家,你们被 google 抛弃了,但我们没有。

的确 google发布这样现实的时候,我也是感觉很不解,RSS 服务虽然不能直接给 google带来太多的收益,但很明显给 google带来的很多关注量,而且大大提高了他的知名度,简单的基础服务也正是 google比较亲民的一方面,一直不作恶的 google最近做的决定有点伤人了。

在 ruby-china 上面看到一篇帖子,里面看到了 在 Quora上面 Reader 产品经理所说产品被砍掉的原因 https://ruby-china.org/topics/9431

看过了,不过我感觉 google开始没落了

1. google最近几点的关注点开始变多了,使得公司的关注力开始分散,产品就不会再像原来那样优秀了,记得在乔布斯自传的一章中看到,当我们把关注放到哪里就会收到怎样的结果,如果把关注点放到钱上面,还是产品上面,出发点是不一样,最后的结果也会截然不同。

2. 还是在乔布斯自传里面,当时 iphone出来的时候很多人担心 iphone的销售会使其他产品的销量下滑,但乔布斯不这么认为,他告诉公司里的人,内部的竞争并不可怕,虽然可能会影响其他产品的销量,但与其被别人取代,不如自己取代自己。iphone 的销售并没有使其他产品的销量出现太大的下滑,还提升的公司的知名度,也就是在 iphone成就了今天的苹果。请原谅我又再说乔布斯。

3. google一直想要找回小公司的氛围,不过他已经回不去了,他是一家上市公司,他所做的决定必定要考虑盈利,不然就是对自己的股东不负责任,但是看重短期的收益会使这家公司更加没落。(有点看衰 google。)

希望 google不作恶,希望 google 能把眼光放在未来。

评论